地理科学学部首届最受本科生欢迎的教师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21   |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励学部教师积极开展教学工作,营造良好教风、学风,学部决定设立“地理科学学部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评选活动,偶数年评选“最受本科生欢迎的教师”。本着“学生选、学生评”原则,本项活动由地理科学学部分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

20183月下旬,学生会向学部全体本科生发放了推荐票单, 2016年秋季学期以来学部开设本科生课程的老师(共计101位)都在候选名单中,根据任课性质分为专业课组和公选课组投票。地理学部现有462名在读本科生,共收回406张有效选票,参与推荐评选的本科生比例达到88%

分团委和学生会对选票进行了汇总统计,学部共有40位教师被至少10名以上的同学推荐,反映了本科生对学部教师的认可程度。在专业课组,考虑到开课年级、不同专业学生人数的差异,根据每位教师得到的学生推荐总票数占参选年级、专业学生总人数的比例进行排序;在公选课组,根据每位教师的总得票数进行排序。

活动最终产生了地理学部首届最受本科生欢迎的专业课组教师6名和公选课教师2名,刘慧平、苏筠、邱维理、康慕谊、谭利华、郭兰兰和王静爱、葛岳静分别当选专业课和公共课组首届“最受本科生欢迎”的教师。刘慧平老师代表学部参加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届“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佳教师”评选。


20180521-2-8-获奖教师代表刘慧平老师发表获奖感言.jpg


520日地理新声文化节闭幕式上,同时举行了地理科学学部首届“最受本科生欢迎”的教师评选活动的颁奖仪式。学生代表上台为老师们颁奖,并送上写有推荐评语和学生签名的画册作为奖品。

随后,获奖教师代表刘慧平老师发表了真切动人的感言。“因为热爱地理、热爱地理教学,所以坚持从教30年”“学生的事就是最重要的事”“学生的肯定就是最好的礼物”,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深深感染了现场的师生。


20180521-3-7-学部最受本科生欢迎的教师颁奖仪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