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地质调查局金素明博士来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06-04   |  浏览次数:


20180531日上午,应柏延臣教授邀请,美国地质调查局地球资源观测和科学中心(USGS EROS)的金素明博士来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并作题为“Overall Method Design for NLCD 2016: 2001-2016 Land Cover and Land Cover Change”的学术报告。

金素明教授对USGS 1992年、2001年、2006年和2011年的四期NLCDNational Land Cover Dataset/Database)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外,金素明教授从NLCD 土地覆盖的四个核心:光谱分析、辅助数据、形状与背景信息、延续性与轨迹着手,介绍了NLCD产品的生产过程,并对产品生产流程中涉及的研究方法进行了具体的介绍。报告后,师生们与金博士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学术讨论。

金素明博士于2005年于University of Maine获得博士学位,2007-2010年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博士后,2010年起在USGS EROS 中心工作。现任USGS EROS中心高级研究员(Senior Scientist),主要从事区域和全球土地遥感制图和土地变化监测、土地变化对自然和人文系统的影响分析方面的研究。


20180604讲座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