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青云教授荣获2018亚太地球科学学会水文科学杰出讲座奖

发布日期:2018-06-13   |  浏览次数:


15届亚太地球科学学会 (Asia Oceania Geosciences Society - AOGS)的年会于201863 – 8日在美国夏威夷举办。AOGS成立于2003年,致力于推进亚洲和世界在海洋、地质等领域的研究,已发展成为区域和全球重要的学术会议。

AOGS面向全球每年为各分会设立一个杰出科学讲座奖 (Distinguished Lecture),以促进各分会学科的发展,获奖者由同行匿名推荐和专家评议选出。地理科学学部段青云教授通过遴选,受邀于201865日在本次AOGS大会上做题为 “Confronting Uncertainties in Hydrological Forecasting”的杰出科学家报告。这是首位中国大陆高校学者在AOGS水文科学分会获此殊荣。

报告内容主要包括三个部分:1)回顾了其对Shuffled Complex EvolutionSCE-UA)优化方法探索和开发过程;2)介绍了其在回国期间带领团队开发的不确定性的“乐园”——基于Python语言的不确定性分析开源软件UQ-PyLwww.uq-pyl.com);3)介绍了研究团队自主开发的针对WRF等大复杂系统模型所采用的ASMOMO-ASMOASMO-PODE等一系列基于替代模型的参数优化方法。

报告后,世界各地学者与段青云教授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学术讨论,并由AOGS组委会为段青云教授颁发Distinguished Lecture奖。


20180613-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