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前沿讲座第十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6-21   |  浏览次数:


2018619日上午,地理学前沿讲座第十一期在生地楼148会议室举行,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地震灾害信息研究中心主任王晓青研究员作题为“建筑物震害遥感定量评估”的学术报告。

王晓青研究员首先阐述了震害遥感定量评估的意义,从实际震害结果和遥感震害识别结果存在差异的角度,对如何使得遥感评估尽可能接近实际震害程度进行探讨。然后讲述了在地震应急灾害监测与评估应用中,如何基于遥感对建筑物破坏等级进行划分。基于建筑物的破坏等级以及建筑物类型,建立遥感震害指数与地面震害指数的关系,实现建筑物震害遥感定量评估的方法,并进一步实现地震烈度遥感定量评估方法。此套方法在实际的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芦山地震中得到了很好的应用。

与会师生同王晓青研究员就建筑物震害遥感定量评估方法的准确性、实用性、可靠性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晓青研究员在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