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发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欢送会

发布日期:2018-06-25   |  浏览次数:


624日下午,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毕业生欢送会在京师科技大厦1226会议室举行,欢送会由赵文武院长主持。

欢送会在庄严欢快的气氛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傅伯杰院士以PPT的形式为毕业生们送上了临别寄语,向11名毕业们表示了热烈祝贺,指出同学们在学校和祖国河川中留下了靓丽青春身影,掌握了知识和技能,不仅获得了博士或硕士学位,而且收获了浓浓的师生情、同学情,部分同学还获得了美丽爱情;站在人生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不忘初心、励精图治、开拓进取、务实创新、永远前行,拥抱幸福人生。段青云教授在临别寄语中,希望同学们在人生道路的征程中,学会在挫折中成长、在风雨中前行,要勇于追求梦想,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持之以恒方能成功。

毕业生们逐一抒发了自己的毕业感言,向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感恩之心,向陆发院表达了祝福之情;科研的道路或许单调,但是同学间的陪伴让大家不再孤单,祝愿地理学部蒸蒸日上,陆发大家庭不断壮大。在读学生依次向毕业生赠言,愿师兄师姐们能够一生明亮、无悔时光,走向人生更为宽广的舞台,迎接属于自己的新时代。

与会老师们纷纷向毕业生们送上了临别赠言,希望继续深造的同学能够努力拼搏、再创辉煌;祝愿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同学们前程似锦、拥有美丽人生。赵文武院长在随后的发言中,感谢同学们为研究院、研究组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征程中,锻炼好身体、建设好家庭、开拓好事业或学业,不忘初心、努力前行,拥有幸福辉煌的人生。随后,老师们以《驼铃》这首歌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依依不舍之意和浓浓祝福之情: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响起驼铃声……亲爱的弟兄,待到春风传佳讯,我们再相逢、再相逢。

为了热烈祝贺同学们的获得博士、硕士学位,与会导师们也为毕业生举行了简短的拨穗仪式。在拨穗过程中,再次给予了临别祝福,并送上陆发院为毕业生们准备的精美礼物。陆发院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