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兰大学师生来学部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8-06-27   |  浏览次数:


2018612-629日,美国马里兰大学地理系组织10人本科生学生团来学部交流访问,在马里兰大学本科生课程《As the World Turns: Society and Sustainability in a Time of Great Change》(世界变化:巨变时代的社会与可持续发展)支持下,主要开展关于社会与可持续发展的实习与调查。期间参观了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开展了两校学生间的深入交流活动。


13日上午,在遥感院周红敏老师的带领下,马里兰大学地理系师生参观了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的整体情况、科学研究内容、GLASS产品(全球陆表特征参量产品)的生产与分发等有了详细了解,并参观了实验室的有关仪器设备,了解了高性能计算机室,定标实验室、3D实验室的构成及运作情况。梁顺林教授为马大师生介绍了校园情况,交流日程及场地安排,并对交流期间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希望大家在这次交流活动中有所收获。


20180627-1.jpg


620日晚,在生地楼180会议室两校开展了学生间的深入交流活动,地理学部15名本硕学生与马里兰大学10名本科生参加了交流,马里兰大学行为与社会科学学院(College of Behavioral & Social SciencesBSOS )院长Gregory Ball, Dean和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副部长董孝斌出席并致辞。出席本次交流活动的还有马里兰大学国际事务主管院长Mengxue Li,地理科学系教授Laixiang Sun,讲师Rachel Berndtson,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Research Scientist赵峰,北师大地理学部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柏延臣和实验师周红敏。本次活动由梁顺林教授主持。


地理科学学部董孝斌副部长代表学部致辞,董部长首先向两校师生介绍了地理科学学部的沿革、组成和现状,亲切回顾了两校师生交流的历史和成果。董部长表示这是马里兰大学学生第五年访问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受益匪浅,在这过程中学部和学部各位老师做了许多工作,为两校的合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最后他祝愿马大师生此次访问顺利,祝愿两校的合作更进一步,尽快促进师大学生访美工作开展。


随后马里兰大学行为与社会科学学院Gregory Ball先生致辞,他对此次的活动非常感兴趣,专程抽时间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他表示,这种形式的社会实践对于学生将会受益一生,两校已经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能继续紧密合作下去,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接着,马里兰大学和地理学部的学生分别互相介绍了他们在学校的专业方向和未来研究计划,分享了他们的研究课题和目前的研究进展,交流了彼此的经验和心得。


马里兰大学地理系师生自2013年开始组织师生来华交流,迄今为止已进行了5年,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大促进了两校师生在地理学方面的交流,加深了两校师生的友谊,为两校未来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80627-2.jpg


2018062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