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代表团来访

发布日期:2018-06-28   |  浏览次数:


619日,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 LBNL)副主任兼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部主任Susan Hubbard(苏珊.哈伯德)博士一行访问北京师范大学,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副部长董孝斌以及自然资源学院、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等会见来宾,并与其亲切交流。


2-微信图片_20180628155403.jpg

两部人员就开展合作等事宜进行协商


双方就当前地球与环境科学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表示要建立好、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两个机构的友好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当前地球科学及相关学科向前发展,为环太平洋地区的总体科学进步和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宋长青执行部长代表北师大欢迎到访的伯克利实验室代表团,并重点介绍了地理科学学部的概况、学科优势、发展现状与未来规划,提出双方可从决策规划、科研合作、师生交流、学术会议等领域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实现共同进步和发展。

会间,宋长青执行部长还向苏珊.哈伯德主任授予地理科学学部客座教授的荣誉学衔,期待其促进我学部自然资源学院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国际化建设。他表示,北师大地理科学学部是中国地理学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有着深厚的底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现阶段中美关系以及两国间的科研院所关系均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双方要密切高层交往,加强战略沟通与协调,构建全方位互利合作格局。


3-微信图片_20180628155415.jpg

外联部长阿里.多拉齐博士介绍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概况


苏珊.哈伯德主任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高度评价了地理科学学部自成立以来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她介绍了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在气候与生态系统科学、能源地理科学等方面的优势,并表示伯克利实验室方愿同地理科学学部拓展新形式下合作,建立多学科、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体系,实现互惠共赢。自然资源学院院长李小雁、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效存德、自然资源学院研究员杨晓帆、外事秘书章文娟等一同参与了会见。


1-微信图片_20180628155354.jpg

会谈合影


会谈结束后,苏珊.哈伯德主任作题为“Earth and Environment Sciences at Berkeley Lab and the DOE Watershed Function Project”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杨晓帆研究员主持,吸引了学部众多师生积极参与学习与讨论。报告结束后,苏珊.哈伯德主任与阿里.多拉齐博士在杨晓帆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下属多个实验室,各实验室负责人向苏珊.哈伯德主任一行详细介绍了各实验室运行情况,并探索共同申报中国教育部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