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2018年度“未来地球与人类”暑期夏令营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8-07-13   |  浏览次数:


201879~11日,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2018年度“未来地球与人类”暑期夏令营顺利举办了开营典礼、分专业活动、闭营典礼,圆满完成夏令营工作。

本次夏令营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等近90所大学400余名学生报名,经各院组织专家初评,最终入营学生为208人。


1-夏令营开幕式现场.jpg

夏令营开幕式现场


79日上午9点,地理学部在教九楼502教室顺利举办了夏令营开营典礼。学部苏筠书记、傅伯杰部长、宋长青执行部长、吴云峰副部长、朱华晟副部长、张红副书记,以及各二级单位和相关学科负责人共20余位老师出席了开营典礼。开营典礼由苏筠书记主持。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张强教授首先介绍了夏令营的基本情况。接下来,傅伯杰院士、宋长青教授、史培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的地理学” “北师大地理学的未来和研究生的成长”“灾害风险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的特邀报告,并现场与营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答疑。开营典礼后,参会老师和营员在京师广场合影留念。

79日下午开始,分专业进行夏令营活动。营员们参观了房山实验基地、多个专业实验室,还通过相互交流增进认识,并与各院教师面对面交流、探讨专业问题。

711日下午5点,地理学部在敬文讲堂顺利举办了夏令营闭营典礼。宋长青执行部长、伍永秋教授、李小雁教授、张强教授、周涛教授等参加了闭营仪式。首先,夏令营的营员们表达了参加此次夏令营的体会与感悟,纷纷表示此次北师大之行师生交流深入、收获颇多。随后,宋长青教授对此次夏令营活动做了系统总结与正面肯定,鼓励营员们明确自己的研究兴趣,努力学习。到场的各位老师也分别做了简短发言,共同祝愿营员安全、顺利返校。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夏令营落下帷幕。


2-傅伯杰部长在夏令营开幕式上作报告.jpg

傅伯杰部长在夏令营开幕式上作报告


3-宋长青执行部长在闭幕式上与夏令营营员交流.jpg

宋长青执行部长在闭幕式上与夏令营营员交流


4-1-夏令营合影.jpg

夏令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