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本科“普通地质学”课程北京地区野外实习结束

发布日期:2018-07-18   |  浏览次数:


201874日至78日,地理科学学部伍永秋、刘吉夫老师带领2017级资源环境科学专业26名学生进行了为期5天的“普通地质学”课程野外实习。

这次野外实习选择的是北京地区五条典型路线进行考察,包括昌平龙山-十三陵水库大坝路线、昌平虎峪-延庆八达岭路线、门头沟下苇甸-灰峪路线、房山周口店路线和密云首云铁矿路线。在野外实习过程中,两位老师认真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实习地区主要的岩石类型、构造类型、地层和地貌,教会学生在野外使用罗盘测倾向、走向、倾角和判断方向的方法,以实地考察的方式让学生对课堂学习的理论知识得以印证,培养了学生对地质现象观察、比较与分析的能力,同时让学生们掌握了野外地质工作的基本规范。

通过这次野外实习,同学们加深了对课堂知识的认识,理论联系实际,在野外课堂受益匪浅。同时, 也深刻体会到地理工作者的艰苦和不易,锻炼了地理学子的野外实践能力和意志力。


伍永秋老师向学生们讲解实习地区地层地貌等



刘吉夫老师向学生教授罗盘的使用方法



学生们仔细观察岩石类型



密云首云铁矿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