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部暑期社会实践团分赴广东、广西拜访当地校友

发布日期:2018-07-30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学部党委书记苏筠和副书记王颖带领两支暑期社会实践团分赴广西和广东开展校友工作。

715日,在广东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举行了校友座谈会,来自广东省主要城市的多届校友参会。苏筠和王颖分别向校友们介绍了地理学部及学部校友会的组织架构、校友活动的开展等基本情况,校友们充分交流了工作现状,并就如何凝聚和团结更多校友、加强与学部的合作联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此次会议得到广州地理研究所的大力支持,张虹鸥所长和周霞书记也莅临座谈会。此外,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广东分会执行会长杨志光学长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肯定了地理科学学部校友工作的开展,并赠送了书法家校友钟健仁的墨宝祝愿地理学部校友会能够繁荣发展,成为校友们团结合作、共叙友谊的平台。

此后,实践队分别到校友所在单位中山大学、环保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知鸿股份、阿喀琉斯品牌传播公司、中地集团、鼎典资本、北师大珠海校区、北师大深圳南山附属学校拜访校友,了解校友发展近况、聆听校友工作经验和体会。



716日,苏筠书记、王颖副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白勇抵达广西看望广西校友,并在梧州市同选调生校友进行座谈。梧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杨安出席会议,全面介绍了梧州市人才引进政策,表达了对以北京师范大学为代表的国内高等学府人才的渴求。在梧州工作的北师大校友卢书兵、赖新云、吴珊珊、潘烨娴、卢珏颖等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工作体会。实践队还赴校友工作地蒙山县进一步开展社会调研。

721日,广西实践队抵达南宁,在广西外国语学院召开校友座谈会。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广西分会会长黄灿、秘书长江鱼、常务副秘书长陈伊璇、社会活动部沈晓明、秘书部杨喆以及地理科学学部在桂多名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会。黄灿会长代表校友会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广西校友会的工作开展情况,与会校友代表逐一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分享了在择业、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思考和经验。此后,实践队进一步到校友工作单位广西师范学院、南宁三中、广西师范大学等进行参访调研。



        此次两支实践队的活动,得到了粤桂两地校友的大力支持,完善校友及校友单位名录,加强了区域内校友之间及其与地理学部的感情联络。实践队的同学们了解到校友成长历程及各行业发展现状,为在校生的生涯规划提供了参考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