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大都市区多灾种重大自然灾害风险综合防范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02   |  浏览次数:


2018715日,北京师范大学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都市区多灾种重大自然灾害风险综合防范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傅伯杰院士、张晓东研究员、程晓陶研究员、胡业翠教授、史培军教授、陈亚宁研究员、李茂松研究员、李秀彬研究员、彭扬教授、张万昌研究员,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仲平处长、应急管理部科学技术司刘新军处长,以及项目组成员共50人参加了会议。

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仲平处长就项目一体化实施、规范化管理、法人责任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应急管理部刘新军处长对项目成果应用及产业化提出建议,北京师范大学科研院科学技术处王开存处长代表学校讲话。

论证会由傅伯杰院士主持。项目负责人刘连友教授就项目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内容、任务分解、实施方案、工作计划、预期成果、考核指标、组织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陈睿山教授、聂娟研究员、张红旗研究员、李强教授分别汇报了4个课题的实施方案。专家组对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质询,一致肯定了项目的重要性和实施方案的可行性,认为项目目标明确、研究内容突出、实施方案和技术路线合理可行,建议实施过程中突出大都市区特色及示范推广,注重灾害链及灾害级联效应。

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实施方案论证,建议尽快启动实施。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