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部与甘肃安西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合作共建教学科研实习基地

发布日期:2018-08-14   |  浏览次数:

201879日,甘肃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签署合作协议,在保护区共建“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科研教学实习基地”。学部党委副书记王颖和保护区管理局任廷锋副局长共同为基地揭牌。安西自然保护区第二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保护区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共5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双方将在典型极干旱荒漠区围绕自然灾害、自然资源和气候变化等方面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科普宣传等相关合作。

安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始建于19876月,199210月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按功能划分为核心区、缓冲区和科学实验区,总面积80万公顷。保护区地处青藏高原和蒙新荒漠的结合部,是亚洲中部温带荒漠、极旱荒漠和典型荒漠交汇处,其荒漠生态系统在整个古地中海区域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代表性,是目前我国唯一以保护极旱荒漠生态系统及其生物多样性为主的多功能综合性自然保护区。

保护区与国内多个科研院所及高校在干旱地区防风固沙、荒漠治理和全球气候变化的监测研究方面已开展相关合作研究。期待并欢迎学部师生在保护区落地更多的科研任务与教学实习活动,进一步加强极干旱领域的科学研究与科普教育宣传。


王颖副书记和管理局任廷锋副局长共同为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