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明教授受聘住建部防灾研究中心专家应邀参加全国建筑防灾技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8-27   |  浏览次数:

201889日,地理科学学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汪明教授作为住建部防灾中心新聘任的专家,应邀参加第六届全国建筑防灾技术交流会,并在会上作了题为“农村地区生土房屋与石砌体房屋加固技术研究、示范与技术推广”的专题报告,向参会的政府官员、专家和学者介绍了云南地区的生土民居与尼泊尔石砌体民居的抗震性能研究及对应加固技术的研发过程,强调了抗震技术中区域性研究的重要性,并分享了灾后重建中加固技术示范与推广的工作。云南省政府参事叶燎原在会上为汪明教授颁发了聘书。

第六届全国建筑防灾技术交流会是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防灾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科技发展研究院等单位承办,大会的主题为“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汇集了国内村镇农房建设和抗震加固的一线专家,目的是为更好地推进农房建设领域相关工作,为我国村镇建设的安全、健康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技术支撑。

汪明教授团队近五年来分别受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中英社区减灾合作项目和北师大自主研究重点项目的资助,在农村地区民居房屋抗震加固技术研发方面取得了丰富的成果,所研发的技术在我国云南、尼泊尔地震灾区进行了推广示范,相关技术写入了尼泊尔国家恢复重建技术规范中,并作为主编正在编写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立项的《石砌体房屋抗震加固规程》。团队博士研究生王亚安、马健参加了该会议。


参会代表合影


授聘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