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王民教授担任总领队的中国(北京)队在
第十五届国际地理奥林匹克竞赛中摘取“三金一铜”

发布日期:2018-09-06   |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31日-8月6日,为期7天的第十五届国际地理奥林匹克竞赛在加拿大魁北克市举行。 由中国地理学会派出、北师大地理科学学部王民教授担任总领队的中国(北京)队的4名成员与来自43个国家或地区的167名选手激烈角逐, 一举打破中国队多年以来在国际地理奥赛中的金牌荒,取得了“3金1铜”的优异成绩,其中西安高新一中张浩然同学、山东省实验中学隋兆旭同学、 郑州外国语学校张翰林同学获得金牌,山东省实验中学刘宗一同学获得铜牌。

国际16名金牌获奖者

       参赛前,4名队员在北师大地理科学学部经历了7天紧张的集训。集训活动由王民教授、蔚东英副教授及其团队负责。比赛中,4名队员自主学习,坦然应对,表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赛场外,他们与各国参赛队员积极交流,了解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地理、文化的同时,也积极传播了中国的地理与文化。

王民教授对队员进行培训指导

中国地理奥赛领队教练组与中国队四名参赛选手合影中国地理奥赛领队
教练组由王民教授、蔚东英副教授、高翠微博士、降同昌博士四人组成

       金牌颁奖仪式在国际地理联合会2018年区域会议开幕式上举行。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傅伯杰院士,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张国友教授亲切接见了队员们并合影。

中国(北京)队在金牌颁奖仪式上与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地理科学
学部部长傅伯杰院士、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张国友教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