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Jeff Dozier教授来
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09-07   |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5日上午,应蒋玲梅副教授邀请,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水文遥感专家Jeff Dozier教授来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Future Spaceborne Measurements to Characterize the Water Cycle”的学术报告,来自北师大、中科院遥感数字地球所、国家气象局等单位共计50余位师生参加。

       Dozier教授在报告中指出了未来10年地球科学发展面临的巨大内在矛盾,并从未来愿景及战略、科学问题和应用、观测目标和协调性等几个方面向NASA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Dozier教授表示观测是一项很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并以高山水文观测方面面临的两大问题展开了具体的分析。他相信,依靠着NASA管理机构的各项资金平衡、创新激励促进以及决策规则的制定,未来10年会达到一个成功的预期。报告结束后,大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Dozier教授展开交流和讨论。随后,蒋玲梅副教授带领Dozier教授参观了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对计算平台、信息发布、实验设备和模型发展方面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Dozier教授1973年获得University of Michigan博士学位,1974年起在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工作,1990-1992年担任美国NASA地球观测系统高级项目科学家,1994年创立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环境科学与管理学院并担任首任院长。其主要研究兴趣包括积雪水文、地球系统科学、环境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社会科学、水文遥感以及跨学科研究,现已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H指数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