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明教授当选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

发布日期:2018-09-10   |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28日,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暨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领导成员。地理科学学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汪明教授当选学会第二届常务理事。

       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是由我国从事公共安全相关科学技术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的科技工作者和单位自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学会由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发起,2012年3月民政部批复同意成立,业务主管单位为教育部。学会围绕公共安全相关领域开展工作,促进公共安全理论与方法体系建立、共性问题研究,促进公共安全学术与信息交流,推动公共安全学科发展,普及公共安全及相关领域科学技术知识和文化,传播科学精神、思想和方法,促进公共安全科学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参与政府、部门和企业公共安全发展战略、科技发展规划、重大技术措施和科技管理法规等的制订,接受政府、部门和企业委托开展技术研究、咨询服务、项目论证、成果鉴定、展览展会、标准编审、认证服务等,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广等业务工作。学会首届理事会理事长由范维澄院士担任,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由彭苏萍院士担任。

       安全科学与工程是由我学部负责建设的一级学科,由来自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和资源学院的教师进行建设,目前设有一级硕士点,培养自然灾害及其引发的事故灾难、公共健康等公共安全的风险分析、评估和应急管理理论与技术领域的专业人才。安全科学与工程杨赛霓教授、叶涛教授、刘凯副教授等师生参加了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