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第三极地区综合观测系统建设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28   |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9日,全球知名的气象、水文、生态等领域设备供应商、美国Campbell Scientific集团事务总监、全球技术总监兼Campbell Scientific中国公司执行董事Neal Israelsen先生、亚洲事务总监Thomas Newman先生及中国区负责人Emily Fu女士等一行6人来地理科学学部进行访问与研讨交流。研讨会以泛第三极地区综合观测系统建设为主题,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以及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的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地理科学学部刘绍民教授主持,中科院青藏所李新研究员介绍了泛第三极项目及综合观测系统构建设想,地理科学学部徐自为高工、中科院西北院吴阿丹博士分别介绍了黑河流域地表过程综合观测网与祁连山地区综合观测网的进展、数据综汇系统的现状及升级计划,美国Campbell Scientific公司郑宁博士介绍了该公司最新研发的一些硬件与软件产品,最后大家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会议达成的主要共识为:美国Campbell Scientific公司愿意和与会单位在生态环境观测领域进行广泛、深度的合作,将在适合泛第三极环境的硬件研制与采购、软件开发、工程师培训等方面支持综合观测系统的建设,为泛第三极生态环境研究贡献一份力量。

  研讨会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