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科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十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9-28   |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27日上午,由何春阳教授主持的资源科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十期在京师科技大厦1226会议室举行。讲座邀请了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李双成教授为到场师生作了题为“生态系统服务研究与土地资源管理”的学术报告。

       李双成教授首先阐释并辨析了与生态系统服务相关的重要概念;接着系统梳理了生态系统服务研究的简要历程;然后着重从“生态系统服务的分类”、“生态系统服务权衡协同”、“生态系统服务空间流动”以及“生态系统服务优化决策”这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生态系统服务研究的四大前沿领域;最后他结合土地利用管理问题,总结了当前生态系统服务研究的挑战和解决途径,并进一步指出加强土地生态系统服务研究可以为土地资源乃至自然资源管理提供强力的科学支撑。

       报告结束后,多位师生就生态系统服务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等问题和李双成教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此次讲座激发了大家对生态系统服务问题研究的浓厚兴趣,现场师生收获颇丰。

李双成教授在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