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理学部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合作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28   |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26日—9月27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理学部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代表团一行访问地理科学学部。

       9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昆士兰大学‘地理、规划、环境’学术研讨会”在地理科学学部会议室举行,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傅伯杰、执行部长宋长青和副部长董孝斌以及学部各二级单位的青年教师代表与昆士兰大学理学部地理环境学院项目主管Lara Atzeni女士、副院长Paul Dargusch及该院教师和留学生代表等共2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董孝斌教授主持会议,傅伯杰教授致欢迎辞并提出了双方全方位合作交流的希望。双方教师代表围绕地理、环境与规划共做了14个学术报告,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开展了深入交流及热烈讨论。研讨会最后也对如何促进双方深入交流交换了意见,提出了很多积极建议。

       9月27日上午, “昆士兰大学留学项目宣讲会”继续举行。昆士兰大学代表团就昆大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的留学计划及项目设计向有留学意向的学生进行了介绍,留学生代表也分享了在昆大的留学经历。随后,昆士兰大学代表团还参观了学部的多个实验室。

       此次活动是昆士兰大学理学部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四次到访地理科学学部,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也将继续促进双方在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附:其他信息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UQ)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第一所综合型大学,始建于1910年,被誉为“澳大利亚常青藤名校”的Group of Eight联盟(澳洲八大名校联盟)成员之一,同时也是世界21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成员之一。昆士兰大学在地球和环境科学领域一直表现卓越,拥有良好的国际声誉。在2018 QS学科排名中,地理学专业排名全球第37位,环境科学排名全球第1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