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主席团访问地理科学学部

发布日期:2018-10-17   |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5日,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AGU)主席Eric A. Davidson教授、AGU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Christine W. Mcentee女士、AGU执行副总裁 Janice R. Lachance女士和AGU 执行副主席Brooks Hanson教授等一行六人访问地理科学学部。

校方相关机构领导会见AGU主席团

       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程红光处长、孔子学院管理中心肖铠主任及科研院科技处王开存处长首先代表学校会见了AGU主席团一行。随后,地理科学学部董孝斌副部长、段青云教授、赵文武教授、缪驰远教授等在地理科学学部第一会议室出席了AGU与地理学部的交流会。

       董孝斌教授代表学部对AGU主席团访问学部表示热烈欢迎,并向AGU主席团简要介绍了学部的办学规模、研究成果和学术影响,同时将学部师生每年参与AGU年会的情况向外方作了展示。

       2019年正值AGU成立100周年,根据段青云教授的提议,会面双方意在商讨由北京师范大学作为主办单位于明年在中国举行两个重要的AGU百年庆祝活动。双方就百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内容、形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拟定于2019年5月举办重要讲座论坛,并针对中青年学者主办学术夏令营,引导中青年学者积极参与科研。

       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成立于1919年,是全球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地球和空间科学学术组织以及非营利性的国际科学组织。AGU年会是我学部师生参与规模最大的国际会议之一。学部多位学者活跃在AGU各个委员会或为AGU杂志编辑,如段青云教授是AGU影响因子最高杂志Reviews of Geophysics的编辑,缪驰远教授是Earth Health的编辑。双方多年来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本次会面也是地理科学学部与AGU友谊的延续与升华,双方将在继续共同引导、拓展地理科学研究,积极应对地球物理挑战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全体人员合影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