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莱大学及国际农林结合研究理事会(ICRAF)研究理事会代表团访问学部

发布日期:2018-10-23   |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8日,应学部陈锡云副教授邀请,埃塞俄比亚最大的公立大学之一——默克莱大学(Mekelle University)的副校长Fetien Abay教授、前校长Mitiku Haile教授、水管理学院院长Eyasu Yazew博士、农业及自然资源学院院长Kidane Gidey博士、Norwegian合作项目主管Desta Berhe博士、山脉研究及发展学院院长Meheretu Yonas博士及国际农林结合研究理事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Research in Agroforestry, ICRAF)高级研究员Aklilu一行七人访问了地理科学学部,学部副部长董孝斌教授、陈锡云副教授出席了交流会。

       董孝斌教授代表学部对默克莱大学访问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外宾介绍了学校、学部的基本情况和国际交流概况。陈锡云副教授结合自己的科学研究及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向来访者进行了有关说明。

       默克莱大学水管理学院院长Eyasu Yazew博士就该学校的发展简史与愿景、校园环境和国际交流等情况作了介绍,表达了想与地理科学学部进行深入合作的愿望。双方就学术及学生交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董孝斌副部长指出,应以国家对中非合作项目的支持为依托,继续加深双方在学生交流、合作研究、学科建设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会后陈锡云副教授带领代表团参观了学部的部分实验室。

附:其他信息
       默克莱大学(Mekelle University)是埃塞俄比亚最大的公立大学之一,学校综合排名在本国前三,其商科、农学等在非洲享有很高的名誉。学校共有7个学院,8个研究所,同时设有90个本科学位项目和70个研究生学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