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与校工会教工健康协会联合举办应急安全主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8-10-24   |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2日中午12:30-14:30,北京师范大学应急安全主题培训在敬文讲堂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地理科学学部工会、校工会教工健康协会主办,地理学部团委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承办,邀请到北京众益行应急技术中心的专家团队现场授课。前中国国际救援队搜救组组长刘金龙教官担任主讲,校工会副主席于莲洁、教工健康协会会长任园春、地理学部党委书记苏筠、常务副部长吴云峰、党委副书记王颖、工会主席黄琳等出席活动,与来自全校各学部院系的百余名师生同场学习。

       苏筠老师首先代表学部向促成本次培训活动的各方表示感谢,希望北师大地理科学学部可以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社会责任感,面向广大师生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教,尤其是在加强北师大师生应急安全知识和技能方面引进资源、深入合作、再接再厉。

       接着,刘金龙教官带来了一场专业精彩的主题培训。他采用案例讲解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法,分享了很多防灾和自救的知识技能。培训内容包括:破解生活中多项防灾应急知识误区、树立关键时刻助人自助的重要意识、教授应急自救过程中的绳结打法、模拟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演练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刘教官及众益行专家团队带来的培训科学、专业、幽默、实用,让与会师生感觉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接下来,地理科学学部还将继续应广大师生群众的需求,面向我校及社会开展相关主题的系列活动。汇聚减灾防灾的小力量,成就安全防范的大能量。

讲授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 

学习自救过程中绳结的打法 

部分参加活动师生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