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卡迪夫大学代表访问地理科学学部

发布日期:2018-10-25   |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1日,英国著名公立综合大学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自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兼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Omer Rana教授访问地理科学学部。学部副部长董孝斌教授、地理学院副院长董卫华教授代表学部出席了交流会。

       董孝斌教授向Omer教授介绍了学校及学部的基本情况、科研成果及国际交流进展等。Omer 教授则就卡迪夫大学的建校历史、发展优势、国际合作等向学部代表作了简要介绍。 

       Omer教授表示,地理科学研究与计算机、数学、数据分析等紧密相关,应当关注并促进数学及计算机科学在地理研究当中的应用,并对学部的二级机构——地理数据分析与应用中心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Omer教授认为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是一个很好的战略,两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可以此为依托,放大交流眼界,展现更大的包容度,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各国,进一步扩展至全球范围。

       经过讨论,双方初步达成了学生交流、科研合作及暑期学校三个层面的合作倡议:拟启动面向本科生的课程学习项目,并探索研究生双学位交流项目;拟于2019年暑期合作举办地理数据分析及应用夏令营,届时将邀请卡迪夫大学相关教授参与课程的讲授;拟开展以地球科学、地理信息系统及数据分析为重点的科研交流项目。

       此次会面有效地促进了双方在地理科学及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与学术探索,进一步推动了两校师生间的科研及学术交流。

附:其他信息
       卡迪夫大学是一所位于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英国著名公立综合大学。卡迪夫大学成立于1883年,是威尔士唯一的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卡大长期处于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在REF 2014英国大学官方排名中,卡大科研GPA排名全英第六位,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137位。原我校校长钟秉林教授也是卡迪夫大学知名校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