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科学学术沙龙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0-29   |  浏览次数:

       由地理科学学部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二期“遥感科学学术沙龙”于2018年10日25日在生地楼180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的主题为:遥感大数据分析应用与水循环遥感。

       本次学术沙龙由遥感院副院长柏延臣教授和郭蕾同学共同主持。沙龙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龙腾飞博士、遥感院蒋玲梅副教授和赵文智博士,及刘晓敬、于丽红、焦利鹏三位博士生做报告。

       龙腾飞博士针对“基于云服务的全球30米分辨率火烧迹地产品生产”从火烧迹地简介、全球制图难点与方法、结果分析以及对地观测大数据云平台等几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汇报;蒋玲梅副教授以“积雪遥感监测研究”为题深入介绍了积雪研究重要性与意义,并重点介绍了基于静止卫星的时空连续积雪覆盖度遥感最新研究进展;赵文智老师针对目前研究生们最关心的科技论文写作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探讨。

       刘晓敬、于丽红、焦利鹏三位博士分别作了题为“被动微波遥感雪深历史数据重建研究”“MODIS LAI反演理论与产品验证”“基于多源卫星遥感影像数据的野火迹地近实时监测研究”的报告,介绍了他们的最新学术成果和科研经验。

       本次学术沙龙交流活动气氛热烈,极大开拓了师生关于遥感大数据应用与水循环系统遥感方面的知识与视野。

主题报告 

交流与讨论                                              科技论文写作经验分享与探讨 

博士生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