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中国消防救援学院领导 赴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调研

发布日期:2018-10-30   |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5日下午14点,应急管理部—中国消防救援学院训练部部长齐方忠一行赴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调研,北京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彭定志,地理科学学部宋长青执行部长、吴云峰常务副部长、朱华晟副部长、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张强院长等出席了调研座谈活动。 首先,齐方忠部长一行在张强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重大灾害灾情会商室和灾情综合分析实验室平台。张强院长期望双方能合作共建灾情会商室,在设备、应急管理、信息沟通、应急协同处置等方面优势互补、深度合作。

 

       随后,双方在地理科学学部第一会议室举行了座谈。齐方忠部长、宋长青执行部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情况。朱华晟副部长介绍了地理科学学部学科设置、人才队伍等情况,张强院长介绍了减灾院的科研以及社会服务情况。宋长青执行部长提出了双方合作的几点指导性意见:双方要开展师资交流,根据双方教学与实践要求,实现双方师资方面的互聘;在学生培养方面,要进行优势互补;在教学设施和课程设置方面,要分工协作,互相提升、相互学习;在项目申请上,双方要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让项目成果落地实施。希望双方部门经过合作联合后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效率。吴云峰常务副部长表示,两个学院之间一定要加强了解,加快合作,全面落实宋长青执行部长的指示意见,双方进行优势互补,最终产出成果,服务社会与人民。

齐方忠部长一行与学部及减灾院的领导、老师座谈 

宋长青执行部长就双方未来交流与合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