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师生参加第35届中国气象学会年会

发布日期:2018-10-30   |  浏览次数:

       10月23日—26日,第35届中国气象学会年会于安徽合肥召开。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气候灾害团队的龚道溢教授、杨静教授、高妙妮博士及六名研究生应邀参会。作为全国气象行业的科技盛会,本届年会的主题为“智慧气象,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本届年会特别举办了“王绍武教授学术思想暨气候科学前沿研讨会”。龚道溢教授在该会场做了题为“王绍武先生的科学之路”的特邀报告,对王绍武先生的科研内容及学术成就进行了详细梳理和介绍。杨静教授在“副热带气象及其生态环境影响”分会场做了题为“大气季节内振荡与中国东部热浪:观测,模拟和预测”的特邀报告,从多角度阐述了大气季节内波动信号与中国东部极端高温的可能联系。此外,高妙妮博士及四名研究生也通过口头报告的形式,将自己的研究成果向参会专家进行了展示。值得祝贺的是,2018级博士生亓欣的报告被评选为本届年会的优秀报告。年会期间,参会人员就科研前沿问题及热点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拓宽了学术视野,切实加强了学术交流。

龚道溢教授做特邀报告 

杨静教授做特邀报告 

参会博士及研究生做报告 

学生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