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学院生态水文与水资源研究中心2018年度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31   |  浏览次数:

        10月27-28号,自然资源学院生态水文与水资源研究中心2018年度学术研讨会在京师大厦第一会议室成功召开。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及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等机构的80余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以泛第三极陆气相互作用及生态水文过程为主线,围绕地表水热参量综合监测与模拟、高寒区生态水文过程以及干旱半干旱区植被-大气相互作用等三个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生态水文与水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刘绍民教授主持开幕式,自然资源学院院长李小雁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27日上午,来自清华大学的阳坤教授、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张扬建研究员和戴君虎研究员以及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的王磊研究员分别做了“近年来中国陆面过程研究的一些主要进展”、“高寒生态系统对全球变化的响应及对近地面气候的反馈”、“近年物候学的研究进展及微观趋势”及“青藏高原多圈层水文观测与模拟”的特邀报告,针对陆面过程模式与水文模型的发展、青藏高原陆气相互作用以及高寒生态系统、植被物候对气候变化的响应等前沿热点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27日下午和28号上午,来自生态水文与水资源研究中心的9位青年教师及10位研究生分别就各自最新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最后李小雁教授和刘绍民教授针对中心2018年度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对2019年中心重点突破方向进行了展望。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