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教学沙龙之名师面对面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08   |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6日上午10点,由地理科学学部地理学院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一次地理教学沙龙之名师面对面活动在生地楼180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沙龙邀请到国家级教学名师王静爱教授和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周尚意教授为主讲嘉宾。沙龙由地理学院张卓栋副教授主持,来自地理学院、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等单位的20多位教师参加了沙龙,此外,还有部分研究生、本科生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王静爱教授在作报告 

        王静爱教授作了题为“教学记事——做好本科教学工作的体会”的报告。王老师从课程建设、团队建设和教材建设三方面回顾了其教学历程,以多个生动的亲身教学经历强调了当前网络环境下教师课堂教学的不可替代性。王老师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她在教学、科研、管理、师德四方面的经验和感悟,将教师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总结为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王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养成的优良习惯、对本科生培养的独到见解,都令在场师生肃然起敬,展现了教学名师之魅力及背后为之付出的不断坚持与用心。

周尚意教授在作报告 

        周尚意教授作了题为“为何要长期建设一个地理实习基地?”的报告。周老师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地理学实习基地的由来,阐述了长期进行人文地理学野外实习的必要性与价值所在,并分享了个人的收获与遗憾之处,表达了对人文地理学实习基地建设以及对跨学科实习合作的殷切期盼。周老师的报告显示了地理学者对野外实习的重视与坚持,体现了野外实习对地理学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

沙龙现场 

        两位老师的报告结束后,在场教师就沙龙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针对教学策略、学生培养、学科差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沙龙持续至下午1点半,交流讨论过程中气氛活跃,在场师生收获颇多,本次教学沙龙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参加沙龙的部分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