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行政党支部顺利举办 “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岗位建功主题调研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6   |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4日,地理科学学部行政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岗位建功主题调研活动。在学部常务副部长吴云峰、学部党委副书记张红的联络与带领下,学部行政支部十余名党员同志赴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展开调研交流。活动得到了苏世民书院的大力支持,书院的领导以及多位师生共同参与了调研与座谈。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由美国黑石集团主席苏世民与清华大学共同筹款建立,每年资助200名来自世界各地学生在清华大学攻读为期一年的硕士项目,学生构成45%来自美国、20%来自中国、35%来自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且了解中国的未来杰出人才。书院由美国耶鲁大学建筑学院前院长、后现代主义建筑风格创始人之一罗伯特·斯特恩(Robert A.M. Stern)教授主持设计,设计时将历史悠久的剑桥、牛津传统建筑风格与中国庭院式建筑风格相结合,建筑外中内西,完美融合。

        在苏世民书院负责老师的陪同和解说下,支部党员们依次参观了书院大楼的各个楼层。走访过程中,大家对于充满现代化和中外融合理念的教室、礼堂、餐厅、会议室等叹为观止,尤其被其中蕴藏着的浓厚的人文关怀气质所打动。

        之后,苏世民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的教师和学生代表与大家展开了座谈,双方围绕书院的成立背景、机构设置、教学和学生事务管理的运行机制等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对于我方提出的“书院招生的标准和方式”、“培养的目标和特色”以及“学生工作的理念和方法”等具体问题也都做出了一一详实的阐释,展现了与苏世民书院定位相匹配的人才培养和行政服务水准。

        座谈会上,吴云峰常务副部长也向苏世民书院的师生介绍了北师大地理科学学部与学科建设的情况。最后,张红副书记代表地理学部党委和行政党支部对苏世民书院及师生联合党支部表达了感谢,并与吴云峰常务副部长一道向书院赠送了纪念品和地理科学学部的简介,希望两家单位可以延续友谊、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经过两个小时的调研,老师们都感觉收获颇丰。岗位建功新时代,希望借此活动,支部成员们可以进一步坚定职业信念、增强专业本领、扩展国际化视野,向卓越单位的标准看齐,以更好的姿态、更实的作风服务学部的广大师生,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