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成功举办“资源科学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1-16   |  浏览次数:

        2018 年 11 月13日,由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主办的“资源科学发展研讨会”在京师学堂京师厅召开,此次研讨会吸引了校内外师生200 余人参加。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傅伯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邵明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员李新;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岳天祥;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陈效逑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教授、地理科学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教授出席会议。自然资源学院院长李小雁教授主持会议,地理科学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傅伯杰院士、邵明安院士、李新研究员、岳天祥研究员、陈效逑教授和陶明信教授分别作了特邀报告,报告涉及到了土地资源系统的理论与方法、黄土高原水资源-植被相互作用与调控、黑河流域集成研究、地球表层系统建模、植物物候变化等自然资源学科相关的热点研究问题,让与会师生有机会了解国际发展前沿、了解国家的重大需求,更好的把握资源学科发展的方向,陶明信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向我们展示了老一辈科学家尊重知识、敬畏科学的精神。自然资源学院的李晓兵教授、董孝斌教授、朱忠礼副教授、刘志峰讲师和徐宁博士后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现场学术交流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参会师生均表示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开拓了眼界,获益匪浅。

        宋长青执行部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期望师生能够把握机会,获得更好的发展,并祝贺大会成功召开。自然资源学院院长李小雁教授向参会的专家、学者及全体师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相信自然资源学院在学校、学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院老师、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宋长青执行部长致辞 

傅伯杰院士作特邀报告 

邵明安院士作特邀报告 

李新研究员作特邀报告 

岳天祥研究员作特邀报告 

陈效逑教授作特邀报告 

陶明信教授作特邀报告 

李晓兵教授作专题报告 

董孝斌教授作专题报告 

朱忠礼副教授作专题报告 

刘志锋讲师作专题报告 

徐宁博士后作专题报告 

李小雁院长主持 

参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