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格罗宁根大学赵永军教授访问地理科学学部

发布日期:2018-11-20   |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3日,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空间科学院赵永军教授访问地理科学学部。学部副部长董孝斌教授代表学部欢迎并会见来宾,双方就合作事宜开展了深入交流,参与会见的还有外事秘书章文娟、苗琼月。

        董孝斌副部长向外方代表介绍了学部的基本情况,重点展示了学部的科研优势及国际交流现状。 赵永军教授也简要介绍了格罗宁根大学及其空间科学院的概况,详细说明了空间科学院在硕士阶段的专业设置及其在人文地理研究领域的科研优势。他提到,空间科学院致力于环境和基础设施规划、文化地理、经济地理及规划科学等领域的教育与研究。

        基于科研、学生短期访问和学位教育全方位交流的基本思想,双方对合作内容及合作形式进行了探讨。董孝斌教授表示,双方可以“1+1+1”硕士双学位项目为先期探索,同时开展短期访学式互访,以此加强学生交流,搭建教师间的科研合作桥梁。

        赵永军教授也表示欢迎我校学生参加格罗宁根大学开办的地理学相关寒暑期学校,并提出希望推动格罗宁根大学校长对地理学部的访问,以进一步探讨硕士双学位项目的推动及双方在其他层面的具体合作。董孝斌教授代表学部对格罗宁根大学未来的访问表示期待,并提出可借此加强双方青年教师的科研交流。

        此次会面将进一步促进学部与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空间科学院在学生、教师、科研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以及学部人文地理学科的发展。 

附:其他信息

        格罗宁根大学(University of Groningen, UG),位于荷兰格罗宁根市,创建于1614年,世界百强名校,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格罗宁根大学先后培养出7位诺贝尔奖得主,该校在2017-2018年泰晤士(Time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全球第83位,在2018-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120位,地理学科排名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