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本科生团队荣获 “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11-22   |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6日至18日,“新蚁族杯”第四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的主题为“新时代的地理学”,共有全国31所高校的41支队伍参与角逐。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 “RISK队”的参赛展示题目为《校园事故风险的识别、评价与制图》,队员由陈旭东、史博文、郭爱伦、王芷芊、李若姮共5名本科生组成,王静爱教授和董卫华教授共同指导。今年9月在长春师范大学进行的北方赛区比赛中,北京师范大学团队以人文地理组第七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在11月17日的决赛场上,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原则,严格参照评审规则,经过展示答辩、评审专家组讨论、打分等环节,从人文地理组的20支参赛队伍中选取了3组一等奖。最终,北师大代表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人文地理组一等奖与最具创新性主题奖。

        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的前身是2006年创办的华南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于2015年扩展为现今的规模,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主办的一年一度的中国高校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学科的本科生学术交流盛会。这是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第一次参加本项赛事,取得的成绩可喜可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