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地理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04   |  浏览次数:


为增进地理学院各专业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升自我表达的能力,地理学院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组织举办了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来自不同专业的研究生们的积极响应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初赛共收到30多位同学的投稿,经过评审选拔,有18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2018121日上午八点,地理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决赛在生地楼180会议室举行。地理学院院长伍永秋教授出席并致辞,向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达了热烈的祝贺,也对学院研究生勇攀科研高峰寄予了深厚期望。地理学院的戴特奇、马静、宫阿都、唐宏、岳耀杰、张卓栋6位老师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20181204154390967135203147.jpg

1 伍永秋教授为本次竞赛致辞


决赛要求选手依次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研究成果汇报,并接受评委老师和在场观众提问,完成答辩。选手们表现出良好的科学素养,老师们也给出了宝贵的建议,现场出现多次思维火花的碰撞。


2 竞赛活动现场


经评委老师综合打分,结合初赛成绩,傅天阳、周创文、张滔3位同学获得本次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一等奖;王亚安、丁之勇、刘宇帆、夏海萍、荔琢5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温仰磊、王中原、方成、叶滨鸿、王晓雅、吕金霞6位同学获得三等奖;郑浩、赵韶雅、陈艳玲、秦桐4位同学获得优秀奖。评委老师们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3 颁奖典礼


最后,评委老师们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老师们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科学研究能力和精神风貌,对选手们的进一步提升提出了建议,希冀学子未来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做好、写好、讲好自己的研究成果。


4 参加活动的部分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