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综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暨年度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8-12-07   |  浏览次数:

2018126日下午,地表综合党支部在京师科技大厦B933会议室举行新党员发展暨年度总结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校审计处杨晓峰处长、学部党委苏筠书记和张红副书记、党务办公室陈蓉蓉主任、地表综合党支部书记赵文武、副书记郭兰兰、宣传委员龚伟、组织委员缪驰远、纪律委员刘瑛娜,以及党支部延晓冬、丑洁明、狄振华、张峰等2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地表综合党支部书记赵文武老师主持。

为切实加强党风建设,会议第一阶段,赵文武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十项准则》,从基层党组织层面做出要求,深刻理解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行为准则,树立正确的权利观,以身作则、严以律己、不忘初心、增强责任意识、坚定信念、遵守党纪政纪,切实做到“为人师表”,履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始终保证理想信念不动摇。


20181207154415105909406608.jpg


会议第二阶段为党员发展大会,大会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的各项程序进行。全场起立面向国旗、奏唱国歌后,由入党申请人毛慧贞同志向党组织详细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思想和党性的修养,并宣读了入党志愿书,明确了自己入党后所坚持的原则和努力的方向,表达了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迫切愿望,表明了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的积极性,同时也检讨了自身的不足之处。入党介绍人就毛慧贞同志的培养教育考察和政审情况进行了汇报。接着,支部正式党员代表依次就毛慧贞入党事宜发表自己的观点,对毛慧贞同志的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突出表现予以肯定,并真诚的提出不足之处和改进建议。支部全体党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同意接受毛慧贞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随后,毛慧贞同志和与会全体党员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宣誓。


20181207154415111453905395.jpg


学部党委苏筠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党员同志始终要保持初心,认真思考自己的价值观、奋斗目标是否与党的宗旨契合,要用真心服务身边的老师和同学;其次,党员同志也要协调好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可持续、健康的工作,实现工作和生活的双赢。与此同时,苏筠书记向杨晓峰处长详细介绍了地表综合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特色,肯定了支部在过去一年中踏实、认真、结合科研-师生-家庭的工作路线,勉励支部成员在新的一年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次党员发展大会的成功举行,为地表综合党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进一步扩大了地表综合党支部的党员队伍,也鼓舞新老党员在以后的生活中积极进取,不断完善自己,为教学科研工作的推进做出更好的贡献。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赵文武老师就2018年党支部党建工作、特色“党日”活动、基层党组织共建等重点工作,向与会党员进行了汇报交流,总结了支部工作特色表现为支部活动与师生共建、专业研究和家庭教育相结合,并向一年来学部党委的指导、全体党员的支持表达了由衷感谢,并就2018年末的活动安排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