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党支部顺利召开党员发展暨年度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8-12-07   |  浏览次数:

2018125日中午,行政党支部在生地楼180室顺利召开新党员发展暨年度总结大会,讨论并表决接收2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问题,总结本年度支部工作开展和党建基金使用情况,安排近期党建活动。学部党委苏筠书记列席会议,支部15名正式党员、2名发展对象、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大会。


new行政党支部顺利召开党员发展暨年度总结大会162.png

1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会议第一部分-预备党员发展大会正式开始,会议由组织委员林燕老师主持。为切实保证会议的严肃性和规范性,保证党组织吸纳高觉悟高质量的新党员,大会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进行。此次会议主要讨论金璐同志、李超杰同志两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发展问题,依照依次发展的原则,对两位发展对象进行逐个讨论,逐个表决。


new行政党支部顺利召开党员发展暨年度总结大会333.png

2 发展大会现场


首先,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阐述自己的入党动机,表达自己的入党决心。接下来,金璐同志入党介绍人倪佳琪老师、黄琳老师与李超杰同志入党介绍人刘静老师、林燕老师分别对发展对象在学习、工作、社会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和意见表达。在支部汇报申请人教育考察和政审情况后,与会人员充分讨论并对发展对象发表意见,同时对所有正式党员对申请人能否入党开展无记名投票。经过投票表决,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同意发展金璐与李超杰同志成为预备党员,支委宣读支部接收两位预备党员的会议决议。


new行政党支部顺利召开党员发展暨年度总结大会577.png

3 发展对象-金璐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


new行政党支部顺利召开党员发展暨年度总结大会616.png

4 发展对象-李超杰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


两位发展对象随后进行表态发言,金璐同志表示,“入党是一种信仰,有信仰就能更好的成长”,未来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党的信仰为指引努力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争取成长为一合格的中共正式党员;李超杰同志表示,“党组织队伍是先进性和模范性的队伍,与优秀的人同伍会更快成长”,今后将扬长避短,做出调整,向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中共正式党员。积极分子丁佳佳也进行发言表达了自己向老党员同志和预备党员同志学习积极入党的决心,她表示“要更加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理想,扎实工作,服务师生,希望在党组织和同志们的帮助下,尽早加入党组织的行列。”

苏筠书记代表学部党委进行了讲话,她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成长历程,并针对两位发展对象的特点,提出未来有待进步和提升的要点,她表示“一名党员,在生活中一定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有责任感,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中有担当,在生活中有积极向上的面貌,以党的理想信念要求自己,追求个人价值,追求更好的生活”。


new行政党支部顺利召开党员发展暨年度总结大会1059.png

5 苏筠书记发表讲话


全体党员共唱国际歌,并由苏书记带领在党旗下郑重的宣誓,两位新发展预备党员激动落泪,短短不足一百字的誓词是他们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对党的第一个承诺,老党员也在重温入党誓词的过程中,重温自己的党的承诺,增强前行的动力,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


new行政党支部顺利召开党员发展暨年度总结大会1190.png

图6 全体党员宣誓


会议第二部分,支部书记章文娟向全体党员回顾总结了本年度支部工作开展和党建基金使用情况,本年度支部工作主要围绕党员爱国主义及党性教育,根据行政党员岗位特点,开展“以岗促建,以岗建功”系列支部特色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党建基金做到了专款专用、规范有序、合理支出,促进了党建工作的开展。最后,支部宣传委员倪佳琪介绍了近期即将举办的活动。


此次大会为行政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进一步扩大了党员队伍,对党员发展工作是一次巨大的推进。预备党员及老党员都将以良好的风貌,更好的工作和生活,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