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循环、水循环和能量平衡遥感综合试验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10   |  浏览次数:

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联合国内优势单位和团队于2018年共同组织开展了“碳循环、水循环和能量平衡遥感综合试验”。试验围绕地球系统科学重大科学问题,以京津冀生态水文涵养区闪电河流域和小滦河流域为核心实验区,开展天空地一体化遥感综合观测,采集了全波段、主被动结合的“星--地”综合遥感数据,本次综合试验先后有 19 家单位近 200 人次参与。


为全面总结这次综合试验成效,促进学术交流和数据共享,并布局2019年综合试验工作重点,重点实验室于2018127日在京师大厦组织召开了综合试验总结会,挂靠单位的中科院遥感地球所与北京师范大学,与来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南京大学、航天八院804所、中科院地理所、中科院长春地理所等16家科研院所的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阎广建教授关于本次遥感综合试验的总体介绍,以及专家施建成主任、穆西晗副教授关于闪电河流域和小滦河流域综合试验的介绍,随后各单位分别就各自负责的试验具体情况和数据初步处理结果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交流。


施建成主任指出,本次综合试验紧密围绕我们“碳循环、水循环和能量平衡”研究需解决的科学问题,以科学问题驱动试验参数的获取,推动相关工作的开展,实现科学数据共享,科学研究合作共赢。与会人员对科学数据处理存在的问题、数据共享方式等进行了讨论,并对下一步工作和2019年综合试验计划进行了讨论并取得了一致意见。本次遥感综合试验总结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欢迎感兴趣的单位和团队咨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