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校友会广东联谊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11   |  浏览次数:

201812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校友会广东联谊会成立大会于广州市黄花岗科技园顺利召开。原地理系系主任赵济先生和地理科学学部党委书记苏筠教授、副书记王颖老师、学部教师代表葛岳静教授、学校广东省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敏一女士应邀出席联谊会。目前在广东省生活工作的各届校友一百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部校友会理事、87级校友广州阿喀琉斯品牌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海标学长主持。

学部党委书记苏筠致辞祝贺广东联谊会成立,向校友们汇报了地理科学学部各项事业发展现状以及校友工作进展,转达了学部部长傅伯杰院士和执行部长宋长青教授对广东校友联谊会成立的祝贺和对广东校友的祝福,并衷心期盼校友们与母校、学部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建设地理人的大家庭。随后近90岁高龄的赵济老先生为广东校友欢聚送上祝福,并讲述了广东与地理学科发展的精彩故事,再次激发了广东地理校友的自豪感,最后赵先生勉励校友们再接再厉为国家建设和地理学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79级校友代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副校长虞立红学长、81级校友代表环保部华南研究所张玉环学长分别发言,代表广东校友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对地理学部在校师生的牵挂,高度认可了学部校友会搭建校友联系平台等工作成绩,并表示将积极参与广东联谊会建设,与更多地理校友共享资源、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敏一代表祝贺地理学部校友会广东联谊会成立,希望校友们乘着大湾区的东风、乘着母校“一体两翼”建设珠海校区的东风,一起续写北师大新的百年华章。

校友联谊会设置校友微分享环节,教师代表葛岳静老师、92级校友深圳市第二实验中学地理教师张惠玲学长、93级校友中地集团董事长钟玉燕学长和中国国家地理繁体版出品人胡昕先生,分别以“国家版图,地图话语与地缘政治”、“地理情怀与地理教育”、“地理情怀与大众普及”、“地理情怀与国家服务”为题进行了分享,充分展示地理思维和专业知识对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贡献,展现了地理人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的累累硕果。

地理科学学部校友会广东联谊会成立大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全体参会校友合影留念。当天下午联谊会筹委会安排校友们参观了广东地理科技与文化创新创意产业园,广州地理所周霞书记致辞祝贺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部校友会广东联谊会成立,介绍了“地理科技与文化创新创意产业园”的建设进展、科技产业化情况和取得的成果。校友们参观了产业园重点企业“中科云图”和“中国国家地理繁体版”出品方等,在地理文化和科技创新合作和应用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广东校友联谊会作为学部首个地区校友组织,为在粤校友提供了友谊同行的温暖港湾,也搭建了资源共享的联络平台,希望校友们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共建共管、共享共赢,发扬京师地理精神,不辞长作岭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