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教育实习评优暨教师资格证国考面试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14   |  浏览次数:

为提升师范生的教学能力及实践体验,地理科学学部采取“赛训结合,评训一体”的方式,于121018:00在生二教室举办了2015级教育实习评优暨教师资格证国考面试培训活动。学部党委书记苏筠、副部长朱华晟、学部教师孙睿、朱良、杨扬,本科生教务老师刘静以及专职辅导员石月婵出席了本次活动,还有70余名师范生到现场观摩了本赛事。本活动由地理学部主办、园丁俱乐部承办,吴国豪同学主持。

活动首先进入答辩环节,评委由5名教师和10名学生共同组成。2015级师范生中9名申报优秀教学工作和2名申报优秀班主任工作的同学依次进行答辩。9名选手围绕初高中章节中“地球的圈层结构”、“城市热岛效应”和“大气的垂直分层”等主题进行试讲,通过文字、图片、动画和视频等多种方式授课,用板书提炼要点,设置提问激发学生思考和互动。2名同学分别展示了他们在实习期间举办的班会活动。经过半年的教育实习,同学们更加淡定从容,有了“小老师”的风范和气场。他们精心准备的试讲得到台下观众的热烈响应,也得到了在场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肯定,并且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20181214154476802506101465.jpg


20181214154476803465200775.jpg


接下来,刘静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教师资格证国考面试的流程和报考需知。最后,朱华晟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精彩总结和点评,并宣布评优结果。


教学工作组 一等奖 马丽娅、黎晗颖

二等奖 郭琳、郭笑然、建阿措姆、贾皓

三等奖 陈泽龙、周雅、周琳

班主任工作组 曾艳 李松林


20181214154476804314007718.jpg


通过本次活动,2015级师范生的精彩讲解、各位老师们的悉心指导给在座的同学们示范了干货满满的生动一课,让低年级的同学们领略学长的风采,以他们为榜样不懈努力。希望师范生在“四有好老师”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努力拼搏前行,展示北师大地理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