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环境系统可持续研究中心(CHESS)成功举办2018年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18-12-19   |  浏览次数:

20181217日,人与环境系统可持续研究中心2018年学术年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顺利召开。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效存德教授以及人与环境系统可持续研究中心主任邬建国教授、副主任何春阳教授、副主任于德永教授、徐霞副教授、张化高级工程师以及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5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CHESS中心邬建国教授、黄甘霖副教授以及来中心访问的绵阳师范学院韩剑萍副教授应邀做了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依次为“Urban Ecology and Urban Sustainability: Advances and Challenges Ahead”、“同呼吸?北京市PM2.5暴露水平的社会经济分异及新风技术的可能影响”和“成渝城市群城市景观过程研究”。


参会人员合影


同时,北京林业大学赵媛媛讲师,CHESS中心曹茜博士后以及研究生房学宁、黄婷、曾小箕、方梓行、刘紫玟、凃梦昭、杨彦敏、范臻旭、杨双姝玛、王一航、曹雅琴和张征恺也分别汇报了各自2018年的研究进展。参会师生就相关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参会老师与中心2018年度优秀研究生合影


最后,邬建国教授、何春阳教授和于德永教授共同为房学宁、黄婷、曾小箕、方梓行等12位同学颁发了2018年度中心优秀研究生荣誉证书。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人与环境系统可持续研究中心于201212月由北京师范大学正式批准成立。旨在促进地理学、生态学以及可持续科学的理论发展和实际应用,并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科学家和研究生提供一个教育平台。CHESS中心学术年会由邬建国教授发起,旨在增进师生间的学术交流。首届学术年会于201512月举行,下一届学术年会计划在201912月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