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党委举办2018年学生党支部年终评议暨党支书述职大会

发布日期:2018-12-19   |  浏览次数:

按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为进一步夯实学部学生党建工作,学部党委于20181215日在生地楼148会议室举行了学生党支部年终评议暨党支书述职大会。学部党委书记苏筠、副书记张红、副书记王颖、分党委委员兼副部长董孝斌、分党委委员许映军以及学部专职辅导员石月婵、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大会由学部党务办公室主任陈蓉蓉老师主持,安排了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学生党建工作小组汇报工作、工作交流、优秀党支部表彰等环节。


主持人介绍与会嘉宾


首先,16个学生党支部从基本情况、日常工作、特色活动、工作经验和不足与反思等方面逐一汇报。春季学期,各支部开展了符合主题、具有特色的党建活动;秋季学期,各支部顺利完成了党支部换届、支部内部的组织建设、党员信息统计和党员发展等工作;全年始终在推进“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的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在积极开展十九大精神理论学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学习、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活动等主题党日的基础上,各支部开展了具有地理特色、专业知识的党建活动,加强师生共建、支部共建,连接校内外、服务社会,有效发挥了青年党员的学科知识、实践能力,提升了党员意识与支部凝聚力。



党支部书记风采


随后,学部党建小组分部门汇报了本学期的工作特色与亮点,同时反思了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宣传小组用阅读量、点赞量、留言量等指标呈现了本学期党建园地推文统计结果;实践部展现了党建基金审批、支部月报收集情况;发展培训部介绍了党员信息统计、发展对象培训以及发展党员的情况;财务部再次重申了报账的流程与常见问题。



党建小组工作汇报


汇报结束后,进入工作交流环节。与会教师对各位党支书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高度肯定了他们的工作,也对支部书记们提到的工作难点进行了一一回应,给予了明确指导和建议。董孝斌老师建议各支部将软与硬、虚与实相结合,更为灵活、创新的开展党建工作;许映军老师从学科特色出发,建议各支部从挖掘专业知识,举办更多能体现地理特色的党建活动;苏筠老师建议将党员的理论学习与日常科研生活相关联,与正在发生的时政事件相关联,激发党员的思考动力与参与活力;同时寻找各支部的优势,拓展资源,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用创新的形式打造品牌特色活动。


 


与会老师给予建议与指导


结合现场评委打分和学生组织员给出的基础分,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及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获得“优秀党支部”称号。与会教师给获奖支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表彰环节


通过本次总结评议大会,各个学生党支部展示了成果、进行了对标与寻找差距,今后将在交流与加强合作共建中继续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再接再厉、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