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举行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23-06-28   |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出征仪式在地理科学学部举行。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伊犁河流域自然灾害调查评估”项目和“新疆重要草地资源调查与保护利用评估”项目的负责人、课题负责人、研究骨干和研究生在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线下参加了出征仪式,京外参加单位的项目成员线上参加。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宋长青教授出席了出征仪式,仪式由学部副部长蒋卫国教授主持。



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出征仪式合影

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宋长青教授致辞,宋部长首先对能够主持项目的两位首席科学家表示了祝贺,他指出第三次新疆科考与以往的科考有着不同的内涵,不单单是数据的获取,更需要有新的认知,真正去思考新疆目前所面临的科学问题,通过科考调查和研究为地方发展献计献策,以满足地方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宋部长还对两个项目的科学考察及未来的研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此次科考能够突出新疆的特色,加强不同学科的融合,做好统筹规划,预祝科考顺利,创造学科新高度。

“伊犁河流域自然灾害调查评估”项目负责人武建军教授和“新疆重要草地资源调查与保护利用评估”项目负责人赵文武教授分别介绍了项目科考内容设计与任务安排、野外调查方案、已经开展的工作及野外工作注意事项等,并现场与正在新疆伊犁开展野外考察和数据采集的科考小队视频连线,了解目前的野外调查情况。最后宋部长代表学部向项目负责人武建军教授和赵文武教授授予了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队旗,出征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宋长青部长和蒋卫国副部长为科考队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