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aster Risk Science
《国际灾害风险科学学报》入选“2018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发布日期:2018-12-27   |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研制、中国知网出版的《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8版)已发布。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承办的英文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aster Risk Science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名单(Top 5%)。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将中国期刊分为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人文社会科学两个类别,分别计算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指数(CI),该指数同时考虑了期刊影响因子(IF)、总被引频次(TC)来综合评价学术期刊影响力水平,有效避免了使用影响因子单指标评价期刊的局限性,可综合反映学术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质量水平。年报指出,今年共有470种期刊入选“2018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和“2018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Top 5%-10%),这些TOP期刊以10%的期刊数量贡献了62%的被引频次,是我国学术期刊“走出去”的杰出代表,对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提升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aster Risk Science 20109月创刊,2015年进入SCIScopus等国际主流的科技文献检索系统,近年来国际学术影响力稳步提升,在地球科学(GeoScience)、气象&大气科学(Meteorology & Atmospheric Sciences)、水资源(Water Resources)三个学科类目均进入Q2区。此次获得“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标志着该刊已进入我国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类期刊的领跑者行列。

web《国际灾害风险科学学报》入选“2018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