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林祚顶主任一行赴北京师范大学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8-12-27   |  浏览次数:

20181221日,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林祚顶主任、沈雪建副主任一行到北京师范大学调研。地理科学学部地理学院院长伍永秋教授、水科学研究院院长章四龙教授、土壤侵蚀研究团队刘宝元教授以及团队成员共同参加了会议。

调研组听取了北京师范大学在全国水土流失普查、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监测点监测与管理等方面工作及团队建设情况的汇报,就区域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方法,土壤侵蚀模型计算,监测点的作用与布局、监测内容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认为北京师范大学研究团队专业广泛,科研实力强,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为水土保持监测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

林主任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鄂竟平部长提出的“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以及水土保持“监管强手段、治理补短板”的总任务,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在监测点监测和数据分析、土壤侵蚀参数计算和模型精度提高、暴雨灾害监测预警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工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实践和行业管理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