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卡迪夫大学地球与海洋科学学院院长访问学部商讨合作事宜并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01-14   |  浏览次数:

        2019111日,英国卡迪夫大学地球与海洋科学学院院长Ian Hall教授访问学部,董孝斌副部长代表学部欢迎并会见来宾,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会谈。参与交流的还有地理数据与应用分析中心高建波教授、地理学院张卓栋副教授、学部外事秘书章文娟和苗琼月。


图1 卡迪夫大学地球与海洋科学学院院长Ian Hall教授来访


        董孝斌副部长向外宾介绍了学部概况并回顾了学部与卡迪夫大学合作交流的简要历程,Ian Hall教授向我方简要介绍了卡迪夫大学的地理位置、人文环境、地球与海洋科学学院的研究方向等,并以“International Ocean Drilling Expedition 361 – South African Climates”为主题介绍了他的团队近期的研究成果。这是英国卡迪夫大学的第三次来访,双方就已达成的合作意向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探索。


2 Ian Hall教授介绍卡迪夫大学及近期研究成果


经过商议,北师大与卡迪夫大学双方初步决定共同申请中英“一带一路”伙伴关系项目,推进双方的科研合作,并在此基础上,拟定与项目主题相关的暑期学校项目,Ian Hall教授对学部已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签署的学生联合培养协议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双方表示可以此为例,探索学部与卡迪夫大学的本科、硕士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并推进90天的学生互访交流。

会议结束后,Ian Hall教授就古气候研究与学部地理学院邱维理副教授、气候变化及相关专业学生进行了学术交流。交流持续一个小时,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气氛热烈。


20190114154747273481101049.jpg

3 双方商讨合作意向并进行学术交流


此次会谈是学部与卡迪夫大学合作交流的继续推进,将促进双方在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等方面合作的进一步有效推动与执行。


附:其他信息

卡迪夫大学是一所位于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英国著名公立综合大学。卡迪夫大学成立于1883年,是威尔士唯一的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卡大长期处于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在REF 2014英国大学官方排名中,卡大科研GPA排名全英第六位,在2018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137位。 地球与海洋科学学院院长Ian Hall教授主要从事古气候与全球变化等领域的研究,发表论文百余篇,特别是在Nature, Science等高水平刊物上均发表了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