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召开2018年终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9-01-16   |  浏览次数:

2019111日,地理科学学部2018年终总结大会暨干部述职考评大会在敬文讲堂召开,学部173名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傅伯杰部长主持。

首先由党政负责人代表学部党政班子就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和个人述职,随后各位副部长、副书记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个人述职,并分析了工作中有待加强及改进之处,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构想及计划。

分党委书记苏筠重点从学部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三个方面进行工作总结: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政治把关作用,抓思想政治工作;党政配合推动学部发展,提供稳定保障。并分析了工作规范及制度建设、学生活动与人才培养的关系厘定、广泛联系师生等方面的工作不足,对2019年常规工作、制度建设、顶层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展望。

执行部长宋长青从2018年工作成果、基本工作思路、待加强之处等几方面对学部行政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明确了2019年的工作重点。他指出,2018年学部各项工作在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全面、有序、分阶段地进行了推进落实: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多项教学实践活动,以成果为中心积极组织重大成果落实,以目标为导向拓展国际合作空间,以学部重点工作为牵引争取经费资源,以提升教学、科研效率为目标改善环境,建立和谐的学习型文化。

副部长朱华晟在概述2018年教学工作整体情况的基础上,重点总结了本研课程体系改革、人才培养国际化、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位点自评估、师范认证工作试点等工作亮点,2019年将主要在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过程优化、教学服务规范化精细化方面进一步改进工作。

副部长武建军概述了保障学部科研管理工作正常运转的基础常规工作的完成情况,从促进项目、成果申报举措及成效,科研平台建设,实验室安全,学术交流等方面总结了2018年重点工作。2019年将主要开展对重点实验室等平台的服务工作,开展精细化科研服务工作。

副部长董孝斌重点分析了2018年学部外事工作在推进“走出去”、着力“引进来”,提升国际学术科研影响力,建设国际化交流平台等方面的工作成效。2019年将尽快落实已经签署的协议,开拓学生国际化培养;吸引国际学生来学部交流学习,提升国际交流主动性。

常务副部长吴云峰就行政、财务等工作进行了汇报,指出2018年在“务实、高效、强服务”工作理念的指导下,完成了多个办公地点的修缮、改造工作,保证了财务工作正常运行并探索了驻点办公,争取了大型仪器设备经费、增强学科建设条件,实现“创新、增效、见成效”。

副书记张红汇报了2018年围绕学部中心工作,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支部主体责任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并就分管的党建、宣传工作,阐述如何实现“引领有力度”“服务有精度”“凝聚有温度”。新的一年,将重点实施基于“标准化”的党务提升计划。

副书记王颖总结了基于“以学生需求为核心、服务学生成长”在学业辅导、心理指导、就业引导方面的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思政教育与党团建设结合、突出专业特色的学生活动,以及分管的校友工作进展。新年将重点探索思政教育课程化、党团班协同的工作。

会后,根据学校的统一组织安排,参会教师对学部院系党政副职干部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