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学部工会荣获2018年度“优秀部门工会”称号及“特色活动奖”

发布日期:2019-01-17   |  浏览次数:

2019110日,地理学部工会在学校2018年度部门工会工作总结评优会上再创辉煌,获得2018年度“优秀部门工会”及“特色活动奖”两项荣誉。

学部工会主席黄琳在会上作了题为“着力推进‘强三性’,竭诚服务‘好三心’”的年度工作总结和以增强群众性为目标的师生联谊特色品牌活动的申报展示。学部工会的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和特色活动组织受到了广泛好评。

2018年,学部工会坚持把“竭诚服务学部教师”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以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为切入点,在学部党委的直接指导和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的协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工会的各项日常工作,开展了系列特色活动。

学部工会在分党委的领导下,积极推进二级教代会建设,组织召开了地理学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学部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

学部工会积极配合各项校级赛事,组织动员学部教师参加了“三八妇女节”教职工跳绳比赛,全校体育运动会,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等,以评以赛促建,促进了团队建设与融合,并取得了好成绩。

学部工会2018年着力打造“师生联谊”主题特色活动。2018年与学部团委、研究生会、学生会联合举办了首届师生乒乓球赛,首届地理学部师生羽毛球赛,首届师生体育嘉年华,“跨越经纬、遇见四季”元旦晚会等活动,加快和促进了学部师生的融合。

与此同时,学部工会与学校工会、校教工健康协会、教育学部工会等机构与部门展开深度合作,举办健康及应急安全培训系列活动,推广工间操,关注教职工生活健康与安全。

2019年,学部工会将继续秉承“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工作方针,围绕学部的中心开展工作,切实为学部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为“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