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灾院与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北京市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发布日期:2019-01-28   |  浏览次数:

2019123日下午,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贾太保、北京市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季学伟、副院长侯占杰等一行六人到访应急管理部-教育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以下简称减灾院),在地理科学学部第一会议室进行了交流与座谈。地理科学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副部长武建军,部长助理周涛, 减灾院院长张强、学部地理数据与应用分析中心主任程昌秀,减灾院李京、刘连友、杨赛霓、张朝和许映军等多位老师共同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地理科学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对于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和北京市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领导的莅临来访表示了欢迎。北京市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季学伟就此次交流访问的目的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其次,双方介绍了研究工作的范围、已有成果以及各自优势,与会专家老师也分别进行了各自研究领域的介绍和过去工作情况的梳理。双方在交流过程中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希望建立灾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库,同时认为未来双方可在项目申请与实施、人才培养、咨询服务及北京市灾害编著等多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

宋长青部长对双方未来的合作方向等做了总体指示。座谈会最后,武建军副部长总结肯定了双方的基础优势,并希望未来双方能够相互扶持,更好地为服务于北京市的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