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举办第九届“经纬杯”全国高校地理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3-05-24   |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1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第九届“经纬杯”全国高校地理知识竞赛决赛于京师厅报告厅举办。地理学部常务副部长吴云峰、党委副书记陈蓉蓉,学部叶思菁、张卓栋、毛婷以及决赛队伍部分高校带队教师和学部近百名师生线下参与,一千余名校内外师生线上观看了本次比赛。活动由学部2020级本科生蔡雅涵、2021级本科生梁名智主持。学部2022级的硕士研究生王泽担任地理知识竞赛决赛主考官。


 

 

 

 



本次决赛中,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浙江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六支代表队进行同台竞技。比赛分为“当机立断”“是非判断”“有迹可循”“你说我猜”“切中要害”五大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北京大学代表队北京师范大学(海淀校区)并列一等奖、浙江师范大学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北京大学张一铭北京师范大学王沛原浙江师范大学朱丰逵三位同学凭借出众表现,荣获“优秀个人”称号。








传地理之博大精深,发时代之前沿新声。“经纬杯”全国高校地理知识竞赛是北京师范大学“地理新声”文化节重要子活动,从三月开始面向全国高校启动报名,总计43支高校队伍129位同学进入复赛总参赛者达到历史新高对于促进全国地理高校学子沟通交流,普及地理知识、弘扬地理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