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召开2022级励耘实验班导师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06   |  浏览次数:

5月5日下午,2022级励耘实验班导师会于京师科技大厦B座933会议室举行。学部副部长潘峰华教授励耘实验班专业负责人李强教授2022级励耘班的10多位导师以及拔尖计划工作小组的刘静老师毛婷老师参会李强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对2022级励耘实验班的整体学业情况进行了分析和研讨,提请导师遵照学部导师制有关规定因材施教,更加注重对学生指导的针对性。随后潘峰华副部长励耘实验班动态进出制度以及本年度的进展予以介绍,并向导师们汇报了学部拔尖计划工作小组调研兄弟院校拔尖人才培养情况以及励耘实验班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工作思路李强教授向导师们介绍了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秘书组启动的“全国线上书院科学活动月第三届提问与猜想活动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部本年度组织师生参与这些活动的计划。

最后导师们还进行学生指导经验交流。吴秀臣教授在介绍了2022级励耘实验班导师指导整体情况之后从夯实基础、氛围营造、创造条件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指导励耘班学生的经验和感受2021级励耘实验班导师龚吉蕊教授结合自己和学生的相处经历分享了学生成长的故事,包括大学入学适应、科研引导、学生参加组会的收获等。杨晓帆教授夯实数理化和专业课基础、培养逻辑思维提升科研能力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陈晋教授从学生纵向学习和横向学习两个角度介绍了学生加入课题组后的成长和收获,建议鼓励学生通过参加实验和竞赛方式增进对科研的认识和领悟。

aaaa吴.jpg

导师会议结束之后,学部拔尖计划工作小组继续开会就励耘实验班动态进出制度、导师制管理制度、与南京大学地理学拔尖基地深化合作地理拔尖学生培养论坛拔尖工作组内部工作事项等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