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学生赴日本横滨国立大学短期交流项目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2-22   |  浏览次数:

2019121-28日,应日本横滨国立大学经济学部邀请,地理科学学部10名大四学生在金建君教授和曹红斌教授的带领下,赴日本横滨国立大学进行了学术交流实践活动。

交流期间,横滨国立大学为中方学生安排了四场学术讲座,经济学部Uemura Hiroyasu教授、Yamazaki Keiichi教授、Parsons Craig教授和Xinyuan Zhang教授分别介绍了核能利用发展与环境、日本政治经济发展史、市场原理和科斯定理、国际贸易中的物流配送等。此外,中日双方学生围绕“能源、环境与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两场学术讨论。讨论中,双方学生分别就中国和日本的能源利用与环境、经济的关系和核能的利用及前景等问题进行了英文汇报,双方学生踊跃发言,积极交换意见。

此次学术交流实践活动,不仅展示了地理科学学部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而且开拓了学生们的学术思路和视野,锻炼了英文展示和表达能力,促进了中日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了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



地理科学学部赴日师生与横滨国立大学经济学部部长合影



地理科学学部学生进行英文学术汇报


中日双方学术进行学术讨论

 

中日双方师生合影